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STP人物誌 x TTF部長-邱湘懿 Jeffany

平常做事謹慎TTF部長私底下其實是位外向的女孩兒

歡迎來到 #STP人物誌!在這個單元中,我們將以訪談的形式帶領學員們更加了解STP核心幹部中不為人知的一面,想多多了解核心幹部到底在幹麻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這次訪談到的幹部是STP培訓計劃中一個很特別的部門,TTF人才講堂的部長-   邱湘懿 Jeffany。以辦講座為主要職掌的他們雖然隸屬於STP其中一個部門,但也因為任務的特殊性讓TTF成為了一個超然獨立的部門。

到底是怎樣的機緣讓部長Jeffany選擇加入TTF的呢?對於最需要對外開發新合作的他們,平常又是如何對外邀約講者的呢?TTF部門的小朋友絕對不能錯過,讓#STP人物誌帶領各位一探究竟!


Q:當初怎麼會知道這個活動的呢 ? 然後為什麼會想參加 ?
A:一開始是從學校社團知道的,然後是因為想希望增加商學院的知識跨領域學習所以決定加入。
  
Q:那…有誤入歧途的感覺嗎?(笑
A:老實說…一開始有,但最後覺得有學到東西所以還是覺得一切是值得的!
  
Q:想知道湘懿到目前為止體會最多覺得帶領部員最需要的技巧是什麼?
A:我覺得試著傾聽和雙向溝通很重要,要知道他們的需求及想法才好規劃發展的方向。
  
Q:一開始的困難點你覺得是什麼?
A:群組訊息常常被已讀不回,但最後經過與大家的溝通後,大家對彼此的個性有慢慢了解,到現在相處也很融洽。
    
Q:湘懿本來就是想參與TTF部門嗎?
A:其實原本什麼都填,每個部門都想嘗試,但最後陰錯陽差就來到TTF部門了。
  
Q: TTF部門最需要注意的事情會是什麼呢?
A:Um…我覺得禮貌很重要,應變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最困難的事是講者很!難!邀!
  
Q: TTF部門講者通常你們都是以何種主題做邀約的呢?
A:通常都是以回覆表單的內容為主,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藝人或新創產業都不能邀。
  
Q: 身為TTF的部長,有沒有最想對部員說的話想在這裡先說的呢?
A:辛苦你們了!
  
Q:最後想請湘懿給下屆想進入TTF部門的學員說句話吧!
A:只要你想學,那麼你就能學到很多!
#STP7 #SeedTalentprogram7 #STP人物誌 人才講堂 The Talent Forum
  
  
更多訊息請至STP粉絲專頁: https://web.facebook.com/STPxTaipei/ 
官方網站:http://stp-twiod.wix.com/stp-twiod 
學員部落格:http://stp-twiod.blogspot.tw/
  
  
TWIoD台灣董事學會 
第七屆STP種子人才培訓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