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參加STP後,我了解到自己的象牙塔自己蓋,外界的多元都抵不過認同的單一

再多的多元,社團、實習、商業競賽,都抵不過自我認同上的單一。


在我原本的世界裡,英文系理應喜歡孩子當英文老師,過目不忘當八核心人肉翻譯機或該舞文弄墨用仙人掌配咖啡文青照得到五百讚。刻板印象下,機會給我們的否定,非商學院不要的實習讓人文科系在校園徵才連拿個廣告資料夾都被拒。這已經不只是不甘心,而是新的自我審視,甚至懷疑。

所以我報名STP,低著頭縮著腰,希望他們看上一點商管背景都沒有的我。
經過半年的淬煉之後,只能回頭嘲笑報名時的多慮,現在我知道上台報告的好壞與否跟有沒有修過經濟學八竿子打不著邊,而是考驗邏輯組織與自信;與知名企業主共同提案新商品願景與初會拿幾分也無關,而是在背景資料龐雜的情況下釐清思路知所進退。

在STP沒有必要因為非商管背景而覺得自卑,而是以自己的不同為傲並共享各門派夥伴們的腦袋。我來自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歡迎你帶著各式專長,加入我們!

--國立政治大學 英國語文學系 曲鴻粟 Miran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