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口條、數據、邏輯、呈現,與學校簡報截然不同的寶貴實戰經驗

身為STP唯一一個資工背景的學員,這邊讓我看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印象最深刻的是11月時,針對旅館產業做了一份完整的產業分析報告,並幸運獲選上當月的公開發表會。以往很少有機會,站在台上、身著全套西裝,把過去一整個月的心血結晶,報告給台下數十位高階經理人聽,並深刻體會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跟學校的一般報告不同,下面全是在職場上身經百戰的企業家,擁有好的口條已不再足夠,還要強而有力的資料與數據作後盾、通順的邏輯作主軸、良好的PPT製作能力作為展現辛苦成果的重要工具。
若你問我,建不建議後面學生們加入STP,我必須說:
如果你抱著想東看看西看看,或是只為了履歷上多添一筆,那我不建議
但如果你有著想讓自己更強、更不一樣的決心,我會強烈推薦你,別猶豫,加入STP吧!
導師、人脈、與機會,STP,Stick To Perfection
                                                                                            -國立台灣大學 網媒所 陳柏光 Al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