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遇到事情不要Google,因為你在Google的同時,其實你並沒有在思考

記得第一次的Allen Class中,Allen就告誡我們:「遇到事情不要Google,因為你在Google的同時,其實你並沒有在思考,而思考力則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最欠缺的能力。」這段話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
回想起在學校報告時,自己常常會未經思考就上網尋找資料,甚至也沒有去思考自己想問的問題到底是什麼;但是在STP的訓練當中,我漸漸的學會了如何先去問對問題,並且在設法找出答案即自問自答的能力,而我想這也是一個好的報告最重要的關鍵。因此我很感謝STP所帶給我的訓練,並且也讓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夥伴!
                  -國立東華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邱子誠 Sa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