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現在拼命的自己

一個沒有把白酒都嘗遍的人,他是不大懂得清水之味的,一個一輩子都安分守己的人,不敢拚的人,他從來也不曾擁有一個精彩豐富的人生
大陸超級演說家劉媛媛的演講中提及"從小到大我們都在聽著別人的聲音給自己的人生劃格子,好像只有在這個格子裡面才是安全的,才被別人認為是幸福的,一旦你想跳出這個格子,就會有人說你“作”。
其實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將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在STP聽完Allen的分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人生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可以以此賺錢,並對社會也有所貢獻;因此,你要找出你喜歡做什麼? 接者,不要為了錢做事過活,你要找的不是一份工作(job),而是生涯(Career)的軌迹。」每件事都有「終點線」,以此當作一個人生的動態過程是可行的,但更重要的是,心中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更遠大目標。而我很幸運,我還不到30歲,我已經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喜歡的是什麼,更幸運的是,我沒有經濟壓力且親人健康,讓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在我想要達成的道路上放手去拚,做盡我想做的事情。
-國防醫學院 醫學科學研究所 陳孟專 Amb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