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壓力」是一門學問,我在STP裡看見自己,也學習如何管理自己_STP3

『壓力」是一門學問,我在STP裡看見自己,也學習如何管理自己。』
去年夏天,我坐在台下看著台上學員精彩的分享。之後,在面臨重重挑戰後,如願加入這個計畫。而在計畫中,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學習壓力管理。

如何對待壓力,也決定壓力如何影響自己。使我們受苦的,往往不是情況本身,而是我們對於情況的想法。從台上講者的肢體及言語表達,或多或少能對於他們的緊張感同身受,然而卻也能從中觀察到每位講者對於壓力源的處理方法。
透過「釐清壓力源、轉化壓力、減法思考、建立支持系統」等作法,積極管理,化壓力為動力,提升心理素質。面對台下企業主的提問,如何沉著思考,於腦中產生回覆,再藉由語言完整表達。透過觀察發現有些講者透過與他人對談,有些則是不斷反覆練習簡報,來減輕壓力產生的當下。
因此反思如果將情況套用於我,面對壓力的作法為何?人際網絡,對我而言是管理壓力最為有效的支持網。透過與他人的對話為情緒的抒解的尋找出口;一方面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獲得建議或協助。同時透過壓力管理中不斷進行自我情緒修正,找出適合自己的作法。透過個案報告及與專業經理人接觸,從有形到無形的自我學習,逐步了解自己,也從他人身上看見自己的缺失及未來值得努力的方向。
因為想要改變,所以加入STP。而加入STP,開始真正改變。
-東吳大學 會計系 游欽予 Do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