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參加STP後,我理解 遇到問題應該先冷靜分析,而不是馬上Google

遇到問題應該先冷靜分析,而不是馬上Google


進入STP前,自認為自己也做了不少的報告,因此認為前三個月的個案分析應該難不倒我吧!

但真正加入STP後我才發現我錯了,以前拿到報告的題目我們總是直接上網Google XX公司、XX產業,(不只我這麼做,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得出的資料導致報告十分空洞,而且每個人的報告都一樣,而你們覺得出社會後主管、老闆們為什麼要聽你報告那些他自己上網就查的到的資料呢?

他們想要的是這些資料背後的「分析」和「你的看法是甚麼」,這些或許每個人都知道,但,你做得到嗎?


進入STP後,透過一次次的個案磨練,你會發現做個案的重點不在於你查到多少資料,而是在面對個案題目時你應該先冷靜分析,不斷修正出才能得出有邏輯的個案架構,接著針對架構中所涵蓋的內容一一搜尋資料,你就會發現這些資料不是在搜尋時隨便key入公司名稱會查到的資料,而是你問對關鍵問題了嗎?

這樣聽起來或許感覺很容易,因為幾個月前的我也覺得感覺沒甚麼困難,但,加入STP後你才會發現所有你想像中簡單的事情,其實都不是那麼簡單。

正因為如此,STP才有許多在別的地方花錢也學不到的東西;
正因為如此,STP才有如此強大的吸引力吸引我們如此投入;
正因為如此,你絕對不能錯過第六屆STP種子人才培訓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