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參加STP後,我深信「相信是起點,堅持是終點」

.
相信是起點,堅持是終點。
.
還沒進STP之前,一直覺得上台簡報不難,只要記得內容大綱上台即興演出即可,從來沒有想過要寫講稿,甚至還要錄影、錄音反覆練習。但等到自己真正踏上舞台的那一刻,才知道一切的準備都是不夠的。
.
我想不管過了多久我都不會忘記康那香這家生產不織布的公司,當時的個案題目是投資決策。Google提供的資訊很多,但其實有時候會讓人感到徬徨,可能今天有人說這支股票值得長期投資,但明天又有負面新聞上報,可是一份簡報的論點豈能隨便改變。你得先相信你自己的論點,才有可能說服別人!莫忘初衷,不能人云亦云就動搖了論點。
.
相信是起點,堅持是終點。

.
STP提供了一個舞台,能夠讓平常日理萬機的企業家們齊聚一堂,就為了來聽你簡報!但這個機會沒那麼簡單取得,必須經過層層關卡篩選,決定你是否能夠登上最後光鮮亮麗的舞台。這是一場持久戰,堅持到底的人才有機會能夠成功。除了相信自己的論點,還要將它內化成自己的一部份,接著由自身的熱情傳遞給台下的觀眾。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識,是否認同你的簡報,甚至喜歡與否你這個報告者都是見仁見智,但只要正確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就是邁向成功的一大步了!
.
我是 黃敬雯Wendy,就讀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我在STP擔任計劃經理PM,一起加入我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