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參加STP後,每一天都很有意義。

進入STP,每一天都是痛苦的,但痛苦的很有意義。

很多人問我,一個設計科系的學生,到底跑來參加STP做什麼?又學到了些什麼?


我只能說:「我學會做事的方法與做人的態度」。


這兩個能力很基礎,也很關鍵,更是成為當今企業所需人才的必備條件。


從前三個月的個案實作到現在進行的團隊任務、幹部身分。


這幾個月來,透過對每個簡報細節的要求、與企業導師的應對進退、確認每場活動的規劃流程等,都讓我在做人與做事的能力上有顯著提升。而這些能力也是培養我們如何當一位「人才」的關鍵,人和人才只有一線之隔,但要真正的跨越它卻不容易。



STP
就是提供給我們一個類企業的環境,教我們從「人」開始做起,在九個月裡,把我們逐漸磨練為「人才」。


在磨練的成長過程中,痛苦是一定的,但你一定不孤單,因為你會發現身邊的人也跟你一起在成長。

計劃發起人Allen曾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在這世上,每天都是痛苦的,但相對的,只要有一絲幸福就會很開心。」的確,在加入後,學校加上STP的雙重壓力,真心覺得每天都很痛苦,但事後回想,卻覺得痛苦的非常有意義。


因為我在STP的收獲早已遠遠大過這些痛苦,而且在STP結交到一群志同道合好夥伴,真心讓我覺得很幸福。

以前的我,是個很容易滿足於小確幸的人,認為只要把事情做的剛剛好就好。現在的我,知道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做好來的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